吃桑窝

友影

对不起,还没写完,下章继续。



郭得友好久没见顾影了。

虽然顾影最近还是老往龙王庙跑,但总是趁着他去码头的时候来,他一回来便看不见人影,只有一堆药包整整齐齐地码在竹编簸箕里。

他虽是纳闷,但也没放在心上,这个丫头就算赌气也从没超过一个礼拜,总归是会来找他的。

直到小半个月过去了,也没见顾影的人,他这才有些慌张了,特意请了日假在龙王庙里候着人来。坐在板凳上把玩着烟杆,郭得友自我反省一番也没想起最近到底哪得罪了这神婆,但终归还是心虚,又去起士林提了些糕点回来。

结果等到夕阳下山也没瞧见半个人影。

“师父?您今天上哪忙去了?最近天津卫风调雨顺也没什么大事值得您亲自出马啊。”却是把一早出门的郭淳候了回来。

“臭小子想套我话?”郭老师傅接过烟杆顺手敲了下他。

他适才便咂摸出了些蛛丝马迹,听他师父这么说,也就嘿嘿一笑,把提着的心放下了。

“我买了些起士林的糕点孝敬您。”

“不是送我的东西我可受不起。”

郭得友更是笃定了,顾影这小妮子,准是和他师父商量着怎么折磨他呢。

给郭老师傅烧完水,他抬手擦了下熏出的汗,却是不小心瞥见一轮月亮,突然生出了几分想念的滋味。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顾影摸着个小瓷瓶在桌前坐着,台上放了坛她娘私藏多年的酒。

她神色犹豫,蹙眉托腮像是在下一个重要的决定,正当她拔了瓶塞打算撕开封纸的时候,房门响了两下。

听到那个很久没听到过的敲门节奏,她第一反应是不可置信,随后又立刻慌张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把药粉全部倒入酒坛,然后随手把瓷瓶摆在了案台上,捻了捻衣角,就急急忙忙地去开门了。

郭得友在门外有些尴尬,他今日实在是不太正常,先是请了天假现在又是夜探姑娘闺房,听着门里窸窸窣窣的动静他差点转头就想跑,可手上动作却先了一步。

等了小半天,顾影才给他开门。

“那什么,你妈不在?”这话更不像样了。

“嗯,有个要出远门的大生意。”顾影呐呐回了句。

郭得友见她眼神比自己还飘忽,立马就挺直了腰杆了,不经意看到了桌上放着的酒坛子。

“哟,小仙姑这是要对月自酌?”自说自话地便往屋里走了。“那可不行,一个人喝多没意思。”

“诶你……”顾影就眼睁睁见着她二哥毫不客气地给自己倒了杯,一饮而尽。

“这酒味道不对啊。”酒刚入喉,郭得友就发现了问题。“老神婆也有看走眼买假酒的时候?”

“你又不会喝,瞎说个什么劲。”顾影急得要命,又不能挑明了说。

“怎么,酒里有毒?”郭得友举着杯子晃了晃,竟是感受到了一丝燥意。

顾影见他面色潮红,知道药效已起,一时间就泄了气,胡乱接道,“对,断肠的毒药。”

郭得友越发觉得不对了,刚冲过凉的身子现在竟是热的淌汗,“你过来。”一出声才发觉嗓子也哑了。

顾影抓着门板不敢动。

郭得友就站了起来,一步一步朝她靠近,他只觉得燥热难忍,连脚步都透着一股急切。

“酒里,究竟有什么?”

他低头问顾影,鼻尖充斥着草药的味道。

那是他身上的味道,如今却在顾影身上闻到了。可他心中却生出了个不可思议的念头,好像,本就应该这样。

顾影心里五味杂陈,她还没决定的决定被郭得友的到来完全打乱了,不仅如此,他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帮她做了选择。

她没办法面对郭得友的逼视,心慌意乱之下,竟是昂首亲了上去。

这是他们之间第二个吻。

郭得友脑子里炸开了烟花,他此刻已是了然姑娘背着他偷偷摸摸在干些什么,心里有些好笑又有些酸涩。

他到底是有多窝囊,才让顾影主动到了这般地步。他并不是不知道姑娘的一番深情,只是他习惯了接受却没找到合适的方法去回应,日子越长,便越发愧疚,他一边享受着姑娘热烈的爱意,一边又暗自唾弃。直到发生了魔古道一事,他本以为可以借机除了心魔,却没想到差点牵连了顾影,更没想到事后顾影还那么轻而易举就原谅了自己。

而现在,那个用生命去爱他的姑娘,在亲他。

“你可认真想清楚了?”他不知用了多少理智才稍稍推开了她。

顾影其实很忐忑,既怕他没有回应又怕他有,贴着他的唇就不敢动了,如今两人分开了些,她望着郭得友已经发红的眼角,忍不住有些哽咽。

“没有,这是你一头撞上来的。”


评论(4)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