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桑窝

【河神】【大宋少年志】相关

不能开车,那就来随便唠唠。


这个暑假对于我而言过于漫长,无聊到头了就开始操起老本行(单押),磕cp。

有道是磕cp是一定要磕的,不磕cp是活不下去的。然而继《河神2》主演惨遭被换和其他一系列在磕糖路上经历的磨难,使得我心有戚戚然,这时候我看到了一部简介是这样的剧“……在经历了一次次生死相关的任务后,曾经年轻懵懂的少年们逐渐成长,他们互相团结,用自己的热血和忠诚,为保卫和平献身……”

这一看就是友情向的剧!就决定是你了!《少年宋大志》!

事实证明是我太傻太天真,果然人越多关系越混乱,这是一部cp乱舞随便一指就是一首狐狸精的沙雕悬疑五毛古装剧。

对的,大概经费全被编剧大大天花乱坠九曲回廊的脑洞卡没了,这部剧的服装道具建筑武戏特效通通一言难尽,但是演技色调还是ok的。撑过前三集,看习惯了……也就忍下去了啦,我以元仲辛的人格发誓,到后面的关注点肯定不在这些无伤大雅的细节上,一个又一个反转震撼我田虎到死了也没明白。

仔细想想其实能够圈住我的剧大都有相似之处。


(以下剧透警告)



我最爱的电视剧男主应该就是郭得友,表面上见谁都嬉皮笑脸一副小混混模样,实则心里除了自己在乎的人谁都不重要,开头他救完丁卯转手就讹了他一顿翠香楼还坑人家纯情小少爷被迫不清醒逛窑子,中间王美人对他有用时百般献媚利用完了王美人去河神庙看他瞬间撇清关系,最后孤身一人去查清真相也能狠下心肠骗顾影喝下毒药。若不是郭老师父小时候把他救回,顾影这个心思纯善的丫头缠他长大,后来又遇上丁卯兰兰,四人在铲除魔古道保卫天津卫的途中结为至交,要是任他一人独自飘零,或许还真会成为另一个连化青吧。


嗯?这个设定好像有点耳熟


是啊,元仲辛何尝不是这般。小时候因为身份遭人欺凌,如果没有元大哥给他黑暗里的一点光,他也会彻头彻尾成为一个冷情冷血的人,如果没有遇到七斋众人,他也不会知道世间还有如此温情存在,更不会为大宋社稷考虑半分。最后元仲辛演戏骗元伯鳍那一段我还真信了大半,真的怕他骨子里依旧薄凉,为了大哥会反水,好在我们小圆没有,他已经变啦,当然王倦这么写怕是要被寄刀片,gd恐怕也不会让过审。

与之不同的是郭得友最后假装倒戈我就没信,郭得友比起小圆或许要幸运很多,他早早就遇到了顾影,虽然没有血缘亲属,郭老师父却是对他真心真意,尝过世间温暖的人,是不会轻易就回黑暗的。虽然他确确实实是个戾气深重的人,七岁就敢杀人,啧啧啧。

我简哥的设定就和兰兰有些类似了,谁说女子不如男,一个皇家贵族,一个市长千金,都不愿早早结婚做了男人的附属,所以赵简入了密阁,兰兰进了报社。不同的是简哥那个年代要更艰难,所以她为了求一个公平要用张扬的外表来伪装自己,需要武艺高强心思缜密,需要会扮青楼花魁能装深闺怨妇,需要擅长很多很多事,只因一句男子能做得女子也能做,但其实骨子里简哥还是温柔的,她懂胭脂水粉,抱着丫丫君入睡,在不争气的小伙伴犯熊的时候也会老母亲上身苦口婆心地教育。

兰兰则不需要证明什么,所以她可以一直温温柔柔的,害怕委屈时会躲进被子里,家里也有一堆漂亮衣服。她的反抗或许更加柔和,报社社长警察局局长都因她身份对她特别照顾,所以在前期甚至不少人不喜欢兰兰的人设,认为她只是个胡闹的来体验生活的大小姐,但兰兰同样也是勇敢的,为了查清未婚夫死因一人就敢潜入停尸间,就算那人她不喜欢还作风不端,为了津门和平也愿意和郭得友合作,无论是偷报纸解密码,还是借用身份入小西关,都不是个普通的不谙世事的大小姐会做出来的事情。

要说两部剧不同,那肯定还是有很多地方不同的。起码河神的道具场景和特效做的比宋大志要好很多倍,就是有时候造型服装同样的一言难尽……小圆的卷毛比丁会长的卷毛第一眼看上去更能接受,简哥有个用头发搭起来的发冠(我也不知道是啥)造型起码比顾影的树杈子鸟窝头要好,兰兰的刘海和薛映的烫头违和感一样浓厚。嗯,反正本观众表示,扛过去了,就也习惯了。

继续说不同,顾影的人设是我从没有见过的女主人设,按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的套路、女主必定误会男主要矫情几集的套路、温柔男配陪伴左右女主一边表示我不爱他一边享受他献殷勤的套路,顾影就能从传统女主中脱颖而出了,爱吃人设常见,女主比男主能打设定也多,又迷糊关键时刻又不掉链子的也有小景就是,然而万万没想到顾影她是个神婆呀hhhhhhh顾影眼里只有郭二哥,至于男二丁卯……一开始在顾影眼里只是个拐骗郭得友逛青楼的纨绔少爷,当然后期友卯丁影影兰也挺甜,不过两部剧我都吃官配,所以在我眼里自然官配最甜。简哥和小圆能在一起大概是因为心心相惜过于默契,其实一开始我觉得宽简也ok,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你宽爹更爱纯真可爱小萝莉,果然这种正人君子其实都是大尾巴狼最爱骗小姑娘嘿嘿嘿。

衙内刚开始的人设是非常不讨喜的,不讨喜程度和丁卯刚出场时有的一拼,纨绔大少爷什么也不懂好色爱显摆仗势欺人也就罢了关键是还拖后腿,但慢慢就会发现他是个重情重义同理心很强的人,或许可以说是个本质纯良的小可爱,他误解父亲卖国求荣时要大义灭亲,为了救友不惜弄伤自己,哪怕武功平平也要保护薛映父母,这些都让我刚开始对衙内的讨厌一点一点转化成爱意,我们衙内只是个过于可爱的孩子罢辽!孩子还没长大喜欢漂亮姐姐怎么啦,再说漂亮姐姐谁不喜欢呢!不得不说编剧太会写了。

丁卯也是走的欲扬先抑的路子,刚开始冲动不讲理,父亲死了迁怒他人没有证据就胡乱怀疑,虽然一切也有合理解释,毕竟丁卯人设是留过洋的,对于一切封建迷信手段都持怀疑态度很正常,不过演员属于慢热型,所以前两集丧父后的愤怒有点太过了,反而悲伤不足,就会显得有些尴尬。到后面就好很多啦,无论是提着王八上门拜师给师兄送钟,帮着小影捉弄二哥没忍住漏虎牙一笑,还是丧尸追杀随手一个化学实验搞出烟雾弹都可爱到爆炸,当然也有友卯二人“定情”戏份连化青捅刀丁卯忍痛让郭得友缝针,两人大闹小西关,经历过那么多事后丁卯也变得成熟,开始接管商会,承担起离家出走还未表白的心上人、混吃混住的师兄和他媳妇的吃穿用度,丁卯苦啊,可丁卯不说。



先讲到这里还有很多要讲的,但是我太懒辽,下次吧,嘻嘻。

希望大家能吃我安利!

评论(20)

热度(56)